哲别林

永隔一江水

白龙x曹奔


白龙天生就是属于部队的,处理好身边的事回归部队对于白龙是必然的事情。在监控屏幕上真真切切看到人的身影曹奔心里还是会咯噔一下,他设想过很多个重逢的场景也想好无论白龙怎么恨怎么怨自己都要照顾人的感受,但当白龙真真切切出现在猎豹选拔赛上,隔着电子摄像头看到这样熟悉的脸曹奔莫名升起逃跑的欲望,随意找过借口低头走出指挥室躁动的心带动着气息全乱,曹奔放空大脑命令自己什么都不许想双腿凭借它们的记忆将自己带到训练场外的后山上,向飞在的时候训练过后小队的人常来这里扯皮聊天,出事以后大家有意无意避开来到这里,三年来只有曹奔一个人回到老地方坐在草地上静静的望远方出神。


入伍的前几年曹奔过得顺风顺水。那时候驻地还在偏北的地方,新兵入伍带队的班长便是向飞,那时候在向飞的带领下整个班级在连队里战斗力内务都是数一数二的,每天除了完成训练就是和战友和白龙扯皮学习。白龙那个时候还比较腼腆,别看人壮得跟石头似的内里柔软又善良,曹奔那时自认为和白龙在连队里算得上是最好的兄弟,所以当白龙说想加入猎豹自己也是毫不犹豫跟人来到了云南。那时的考核也是严苛但是在向飞班长的带领下他们一个班来参赛的三人竟全部成功入选,这是何等的幸运也是何等的荣誉。


也许是重回故土,来到猎豹以后白龙变得比以前开朗不少,休假的时候白龙会和曹奔一起去附近的县城逛逛。白龙这个人无聊得很,在他嘴里除了母亲就是军营生活偶尔提到这些之外的东西语气里会多几分不一样的愉快。曹奔觉得眼神是有力量的,当白龙和他坐在草地上指着远山说自己会像它一样成为最好的兵曹奔会毫无理由的相信白龙绝对会成全猎豹最优秀的兵。那个时候曹奔指着旁边最近的山峰告诉白龙他们会像这群山一样拥有最坚固的情谊会是永远可靠的战友。


可是老天偏不随人愿,眼镜蛇行动后向飞的事成了整个小队心底最深的伤,退伍的缘故,当白龙在电话里质问曹奔的时候小队已经熬过了那段最绝望最压抑的日子,曹奔想安慰白龙就像其他人那样安慰自己可是话到嘴边说出去的只有一句句对不起。曹奔知道向飞对于白龙来说是和亲人一样重要的存在,失去所有亲人的痛苦是他们谁都不能感同身受的,老白那么柔软的内心不足以支撑他消化这么大的悲伤,曹奔只能道歉将白龙的悔恨诱导转移到自己身上,发泄出来,痛苦会不会减少一些。


三年九个月零五天,曹奔自己都不清楚为什么会记得这么清楚。三年来大家的伤口愈合成疤他们能做到将想念埋藏在心底最深处,曹奔以为自己也可以,但是当白龙一出现那道疤自己便开始溃烂逼着两个人带着心底血淋淋的伤口面对彼此。这些年曹奔装得很好,他也以为自己能走出伤痛然后去拉着老白走出痛苦,但就像吕屠说的只要一遇到白龙曹奔的心就乱得不成样子。自己都做不到自愈还想着去拉别人一把曹奔觉得自己比小说里最白痴的主角还蠢。


云南雨季绵长,训练场练上半天带上的泥点和湿地里滚过一圈无差,上午训练和白龙对练中结结实实挨了人好几拳,现在收拾完才发现肩膀上的淤青,找来跌打药以别扭的姿势马马虎虎喷了喷药套上衣服躺回硬板床看着雨滴随风抽打在窗玻璃上,没由来的想起前些日子涨水江水早早漫过山体,只留下两个山尖跟孤岛似的立在江水中,曹奔想大慨他和白龙现在也这样永隔一江水。

评论(3)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